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接觸二年的人類圖心得


這是我的人類圖,滿二年了。第一年的心得在這裡【接觸一年的人類圖心得


我依舊試著回到我的內在權威來做決定。

在去年,我本來決定了今年是最後一次考不動產估價師,無論如何,都要去參加考試,我覺得這個考試對我而言,是一個.......證明自己的方式,證明我沒有愧對我的專業,考完我就要把書全部丟掉。但是,去參加考試這對我有什麼好處?也許已經沒有了。於是我半放棄了,我把補充教材丟掉,但是補習班的書還留著(這顯示了還是有一些依戀,直覺空白果然就是不肯放手)。

再來,有一次的下雨天(是很大很大的雨!),我看到一個沒有穿雨衣的學生,而我機車裡剛好有多的一件,我很想拿給他。你知道,有的時候我們要去做某事的時候,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止步,我一直問我自己,停在路邊很蠢耶,萬一他不要、萬一他不停,那我不是很糗,而且那麼大的雨?我的大腦一直為我要做這件事給予很多的建議(和驚嚇)。
如果、也許我不曾學過人類圖,也許,我不會對這件事有很多的想法。
後來在經過三個紅綠燈,他都停在我旁邊,我覺得這是老天的暗示,於是我就提早過馬路,停車在旁邊等著他。(還是下很大的雨)他來了,我向他招招手,你猜他有看到我?有停下來嗎?

這一年來,我看了一些圖,真的有一種............你確定這是你的嗎??有的圖應該是可以活得很自在、有的可以活得很隨性、有的要一直為目標去努力、有的想法會很天馬行空等等,但是,來到我面前的人,幾乎會是一種..........在原地繞圈圈的樣子。我講”正常使用狀態”的時候,好像我說的是別人,我講非自己的狀態,點頭的比搖頭的還多!好像一顆發亮的寶石,被非自己掩蓋了,然後說我不是寶石,我是路邊的石頭、磚頭、海邊的石頭。

當然,我也是一個漂亮的寶石,可是要除去這個非自己,很不容易,但起碼,我在清除了(去制約的過程需要七年的時間,我期待我變成一個更愛自己的人)。而且,我也更懂得體諒別人,有些事,我不見得會支持,但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對方會想這樣做。

歡迎你,一起加入人類圖的世界。

7 則留言:

  1. 他有看到你吧!

    的確想太多了,就直接衝過去給他

    他不要就強迫接受XDD(根本不管別人怎麼想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堅毅的眼神直視前方,我也不確定他有沒有看到我,不過表情也沒有委屈或楚楚可憐,所以就算他過了,我也沒有很遺憾或殘念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的選擇,他的選擇,即使沒有交集,世界還是這麼的好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可以請您協助解析個人人類圖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可以啊,但不是解析,我沒有資格,僅能就我上的幾堂課和分享我的心得而已,人類圖的知識非常的多,我自己很喜歡,但所學恐怕連皮毛都沒有呢~~

      刪除
    2. 因為我真的很想更加的了解自己,想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擅長的
      如果您願意分享,我真的太感謝您了~只是該如何與您聯繫?

      刪除
    3. 你可以加我的line: @knr1643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