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{光的課程}初階第二級次情緒、感受體-粉紅色之光

昨天,上的是粉紅色之光。
紅寶石是治癒自己和別人的關係,而粉紅色是自己和上主之間的關係。

書上有寫到幾個步驟,而我對於這個步驟最有感覺:不要讓別人的個性來激怒你,無論這一點是如何地難以做
到。你只要在靜默中對這個靈魂說: 我愛你,就像我們的造物主愛你一樣,我渴望你也像造物主一樣愛我。

我覺得這句話好美,剛本來是要打”也很難”,但突然覺得”有這麼難嗎??”



上課的時候,老師要我們想想自己生活表現中的一體兩面。有個同學說她很不喜歡自己的男朋友鬧她,然後老師問著、問著,就發現其實她是個很嚴肅的人,所以她沒辦法用一種很輕鬆、玩鬧的心情去看待她男朋友的這個行為,但是當她用這種嚴肅的態度去做她的工作時,是可以為她的工作帶來很好的結果的。這就好像大便是擺不對位置的黃金,每一種特質,都要擺對地方,這樣就能讓這個特質發揮最有效的實力。

問到我的時候,我就拿前天發生的一件事來說,就是公部門打電話來要一個東西,然後我看圖的位置在哪裡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問題,我就和我主管講,但是結果這根本不是問題(但這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,可惜我懷疑主管不曉得我擔心的點,也可能他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),如果我有仔細的看圖,其實這根本就是我可以處理的問題。

我自己的覺得,是因為我對壓力沒辦法承受的,只要一覺得壓力,我就會很想把東西快點弄好,然後丟出去。我說可能是因為沒自信(在人類圖裡可能是因為我的根部中心空白,只要我覺得壓力,就會很快的想要丟掉它,這一點我後來有感覺,就是有的時候要牽車的時候,如果有人在等我的位置,我就會很急著要把車牽出來)但是老師說,也許是因為我害怕負責任?因為愛自由所以不想承擔責任,所以有可能我能承擔的,比我想像中的還多。老師又問沒自信的一體兩面是什麼,我想了半天就說驕傲?因為我外表顯示的沒自信,其實是為了包裹我內心的自大、傲慢?所以之前在接電話的那個案例裡,老師說我會覺得其他人沒接電話很對不起公司的薪水,這就是一種很自大的態度(其實後來我也沒有聽清楚@@)覺得別人怎麼可以這樣好像不負責任的樣子。所以,其實我不是討厭辦公室的某主管,而是想要像他一樣臭屁。

我的內心,其實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,我喜歡做我喜歡的事,只有我真心喜歡,才能把事完成,因為我沒有什麼動力中心,一切的動作,取決於”我有多想要?”。但是在我的工作上,我表現得卻好像是一個想要做什麼,想要別人肯定,卻又做不好的人,什麼都不敢的樣子,這真的非常奇怪,但是很有趣。

這是光的課程臉書共修會,想要自修的朋友,可以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