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你分得出情緒和感覺的差別嗎??

今天哪,楠晞想要聊一聊,什麼是情緒,什麼是感覺。

當然,感受或體驗是極其私密的,也許楠晞覺得這樣,但你覺得並不是這麼一回事,不過,這無妨,我只是想要紀錄一下我自己對於這件事的想法。







我上光的課程的老師說,上光會把一些比較深層,你認為已經忘記或自覺不重要的事情,慢慢的浮現上來,我現在真的有所感覺。如果在身、心、靈的路上,有所謂的學科或術科,那擴療和光就是我的學科,人類圖是我的術科,我落腳在這個地球這個社會上,所以我必須要有一個適合我或讓我活得好的一個工具,這個工具就是人類圖,但是對於更高靈性的成長和清理,光和擴療無疑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。

上星期,我非常的想不顧一切的要從現在的工作離開,我對某人的厭惡,已經到了非常緊繃的狀態了,我很擔心我會控制不住的朝對方發火,我覺得我一直被對方壓制,我覺得超不爽。我從來沒有這樣的不能忍受一個人,甚至討厭到不想和對方待在同一個空間裡。所以,上星期的聚餐,我就沒有出現,隔天和總經理在走廊上遇到,他問我為什麼昨天沒有去,(我是被動的等待邀請才告訴他我的想法的哦~~其實在早上我真的很想走進他辦公室說我不要做了),我告訴他我很累,有點不想做了,然後也問他”請你告訴你我要怎麼和某人相處?”,其實我是想要讓他知道,我真的很討厭某人。總之,我是把我的感覺都告訴他了。

好的,以這個例子來說吧,我那忍無可忍超不爽的感受,就是感覺,我很想走進總經理的辦公室說我不要做了,就是情緒。更白話一點,感覺是心裡對某件事的感受,對某件事我的感受是開心、憤怒、不爽,但是這些感覺並不會促使我去”做些什麼”,可是情緒就會了,它會讓我跑到總經理面前說某人的壞話,也有可能會讓我做一些別人覺得我失控的事。

其實,在學習人類圖和光的課程裡,我開始知道自己是在一個怎麼樣的狀態裡,我也知道該怎麼做對我才是最健康的,但是很不容易,做自己需要勇氣。

看完這篇文章,你可以分得出自己現在是在情緒裡還是在感覺裡了嗎??或者你對於這二個名詞(??)有什麼自己的看法呢?也歡迎分享哦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